淮安市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录入人:cl

 

   

   

   

   

   

   

    328-29日,淮安市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在盱眙召开。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等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作为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由政府出资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环境,是党和政府关心残疾人的又一次实际行动。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盱眙县典型样板户改造现场,次日会议上由盱眙县残联就典型样板户的改造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省残联调研员王兴岭同志对改造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同志对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全市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基本要求;三要切实加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综合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熟悉了无障碍改造工作任务目标、改造对象及工作内容,形成了领导重视、稳步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相信通过家庭无障碍改造,能够有效地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从根本上改善他们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为他们更好的家居生活、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更好的实现辅助性就业,脱贫攻坚的整体水平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