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接受市政府现场评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录入人:cl

 

(实地参观辅助器具服务中心)

(实地参观假肢工作室)

(实地参观市二院康复中心)

19下午,由市政府督查室任军主任带队,市有关部门领导、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新闻单位记者参加的现场评议组,对2018年度市残联牵头的“十件实事”残疾人精准康复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听取了市残联的工作汇报后,任军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假肢工作室、市二院康复中心,对市残联牵头的“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市残联万立贵理事长陪同。

    2018年,市残联以政府实事为工作重点,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目标落实,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市有2229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8324名残疾人通过辅助器具适配或接受了家庭无障碍改造走出家门;有3556名白内障患者通过复明手术重见光明;有4769名精神残疾人通过享受免费基本服药政策病情稳定。依托基层卫生计生力量,有19615名残疾人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选送30余名优秀康复人才参加上级举办的培训班,自办、联办各类业务培训班5期次,参训人员400余人,康复服务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128日举办的全省听障儿童演讲比赛中,我市选送的陈鼎文获得11-14岁组第一名、孙晨曦获得3-6岁组第二名,市残联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