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 与爱同行"--市残联举办盲人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录入人:cl

 

“我因为眼睛方面的问题,很少出来参加活动,在残联的组织和朋友的带动下,今天我来参加了跳绳比赛,今天大家都玩的非常开心,感谢残联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们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像普通人一样享受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来参加活动的汪文雅说道。

汪文雅道出了参加这场趣味运动会的盲人朋友感受,近日,由市盲人协会联合市残联共同举办的盲人趣味运动会在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60名盲人朋友及20名淮师法政学院翔宇青鸾志愿团的助残志愿者参加了这场活动。

 

这次的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两人三足跑、拔河两个团体项目,和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3个单人项目,两人三足跑比赛中,参赛选手分成了4个组。在比赛前,志愿者们为盲人朋友脚踝系好布条,通过一位志愿者带着一位盲人的方式共同前进。在比赛中,盲人朋友与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前进,体会着合作竞赛的快乐。最终,用时最短的一组队伍获得了胜利。两人三足比赛第一名的盲人选手周克明说,这样的活动让盲人兄弟姐妹聚到一起,走出家门,既能锻炼身体,又让盲人兄弟姐妹有了更多的交流、互动的机会。

淮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亚明表示,开展此项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盲人朋友走出家门,帮助广大盲人朋友树立参与社会生活的信心,同时也更好地丰富盲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盲人的氛围。他希望,全市各级各类残联协会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为广大残疾朋友搭建活动、娱乐的平台,展示残疾朋友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残疾人共创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最新统计显示,我市约有33.35万残疾人,占人口比例6.26%。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残联的亲切指导下,市残联紧开展多样化残疾人文体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推动了淮安残疾人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淮安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