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淮安区盲人按摩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06-06      录入人:hacl

5cf8c91fc7ff6.png

6月6日上午,淮安区2019年盲人按摩培训班(初级)在淮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从5月18日开班,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主要课程有盲文学习、中医基础、经络学、解剖学、按摩基本手法、礼仪礼节、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等。经过20天左右的集中培训,学员们对人体解剖学、中医基础理论、经络与腧穴学、保健师按摩技能等方面进行全方面了解。

培训班老师杨教授介绍,实训中最为独特的是,盲人自己将给自己当“模特”,了解学员们的按摩手法精准度和力度,指出操作的不足之处,为今后的创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参加培训的盲人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掌握按摩技术,学成后先找一份工作,今后条件成熟了将开一家按摩院。

此次全区共有15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学习,11人顺利结业。淮安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殷小嘎参加了“结业典礼”。他表示:今后将加大盲人按摩师培训工作力度,让更多盲人朋友走出家门,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更好地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实现残疾人的自身价值。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典礼结束后,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代表区残联给他们带来了“暖心粽”, 使这些盲人朋友能够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端午节。

(殷小嘎、李元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