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主题公益活动——给“星星的孩子”一份特殊的端午记忆
发布时间:2019-06-06      录入人:hacl

5cf8bdce07a5e.jpg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氛围。6月5日,淮安区残联携手世纪爱心组织开展了“浓浓端午情”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通过课件展示关于端午节风俗与来历的图片与视频,让小朋友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独特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系彩绳等活动。

5cf8bde2482c8.jpg

世纪爱心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备好的糯米粽叶等物料,开始了包粽子的环节,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其中,其乐融融。

5cf8bdfa08a3d.jpg

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参与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体验了相互帮助、一起分享的快乐。希望有更多像世纪爱心组织一样的人群,在为这群“星星的孩子”带来这一段特殊的端午记忆的同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理解,让他们可以融入社会,感受温暖。

(淮安区康教幼儿园  宋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