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5      录入人:hacl

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是今年落实省政府惠民工程,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日常生活质量,减轻家庭照护负担,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的基础性工作。为切实做好无障碍环境改造筛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200户改造任务,5月27-31日,金湖县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中标单位省残联辅具中心4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县残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同志配合下,分为三个小组,对全县8个镇(街道)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户进行入户筛查。

筛查过程中省残联辅具中心技术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农户居住分散、交通不便、路途较远、条件艰苦等困难,每天坚持早出晚归,中午不休息,日工作时长达11小时。技术人员每到一户都会根据残疾人日常出行、户内活动、洗澡和如厕等基本生活状况,都能细致精准地设计出包括进出门坡道改造、门户改造,洗澡间改造,安装马桶、坐便椅、扶手、闪光门铃等改造方案。经过五天的紧张工作,省残联辅具中心技术人员共完成对208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筛查,并将根据入户筛查情况制定改造计划,确保按要求进度改造到位。

(林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