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07      录入人:habakfzx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康复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保障全体教职员工及幼儿的生命安全,淮安市博爱康复中心于2020年4月28日至30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乔春主任要求,要将防疫工作做实做好做细,学习演练要到位,重视每一个环节,谨慎细心,所有教职工在保证幼儿健康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确保康复中心的复学平平安安。

演练前,综合科科长兼保健医生许将绘培训讲解幼儿入园注意事项,并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应急处置流程。

1.jpg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师生入园晨检”、“七步洗手法”、“呕吐物应急处理”三个场景,逐一模拟师生返园时在入园、进班级前、教学活动中如果出现不适、发热、咳嗽、呕吐等症状时,进行应急处理的全套流程。

场景一:“师生入园晨检”

   教职工逐个检测体温,温度正常方可入园。

2.jpg

 

   教职工每天进入园区、教室或办公室,要清洁消毒、洗手、开窗通风。按规定时间到门口接待幼儿。

6.jpg

 

    幼儿入园分两种情况:

有家长陪同。家长和幼儿一起测温,体温正常方可入园,体温异常当即劝离往最近医院就医,入园后将健康记录表交给保健医生,医生对进园幼儿规范进行晨检、手部消毒,无异常后方可由班级老师带领进班。

3.jpg

 

   无家长陪同。家长将幼儿送至大门口接受测温,确认体温正常后,幼儿执健康记录表独自入园,保健医生为其测量体温、晨检消毒后,方可跟家长告别,由等候在旁的班级老师带入教室。

4.jpg

 

场景二:“七步洗手法”

   幼儿晨检后,由教师带领幼儿按“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消毒,然后进入教室,保持开窗通风。

5.jpg

 

   场景三:“呕吐物应急处理”

   首先,许医生详细讲解了每个班配备的“污染物应急处置包”里物品及其使用方法,演示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

7.jpg

 

    接着,康复中心教职工逐个演练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个人防护用品的穿戴、吸附巾吸附呕吐物、污浊吸附巾的处理、擦拭桌面与地面消毒、脱防护用品、处理所有使用过的物品等。大家反复练习,做到人人知流程,个个会操作,切实保证开学后康复中心的安全健康。

8.jpg

 

    经过这次的应急演练,各位教职工对康复中心防疫突发应急方案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为将来开学后的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还将及时总结,不断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